首页 > 图片新闻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时间:2022-06-16 18:02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和能力,6月1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公安、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部门单位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运用多种宣传渠道和方式,聚焦养老、涉农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各区(市)、高新区组织相关部门和辖区金融机构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展馆、集市设置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对过往群众进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重点普及了“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遇到非法集资该怎么办”等基础知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同时,选取重点乡镇、街道设置分宣传点,进一步下沉重心,加大基层宣传力度。

集中宣传期间,全市共举办宣传活动42场,悬挂宣传条幅555条,设置宣传展板904块,咨询台186个,发放宣传单、购物袋、扇子等宣传品28万余份。

活动当天,枣庄电视台在新闻频道、教育频道黄金时段播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公益广告。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发送宣传公益短信410余万条。市、区两级主流新闻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掀起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