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银企合作 重点项目推介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21-03-24 16:07

3月23日,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银企合作重点项目推介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枣庄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左文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清民、市发改委主任史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丁伟、市人民银行行长罗亮森、枣庄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路冰、市工信局党组成员王懔成出席会议。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项目单位、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jpg

    会上印发了《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及专项债项目融资需求情况汇总表》《2021年枣庄市技术改造项目融资需求导向目录》,共推介有融资需求的省、市、区重点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267个,累计发布融资需求889亿元,其中2021年度融资需求420.9亿元。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决策部署,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凝聚金融整体合力,全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一是要充分发挥金融对“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撑作用,确保到2023年实现全市存贷比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工业贷款余额翻一番突破600亿元,上市企业达到10家目标。二是要主动跟进服务,积极对上争取政策,采取差异化服务,综合运用投贷联动、债贷联动等方式,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积极举办多层次银企对接活动,推动银政企合作深入开展。各项目单位和企业要练好内功,持续完善土地、规划等各项建设手续,为银行信贷准入奠定基础。各金融机构要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