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金融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 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时间:2020-02-04 16:05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市金融系统行动迅速,主动作为,全力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

统筹部署全市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为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人民银行、枣庄银保监分局印发《关于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生产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各区(市)地方金融服务部门行动迅速,市县协调联动保障重点防疫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重点对接相关医疗卫生企业。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对接日照银行、邮储银行,为滕州市恒达彩印包装厂初步达成2000万融资意向;积极对接建设银行,重点解决滕州永喜无纺布有限公司100万元融资难题。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对接辖内工行、农行,为重点医疗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0万元,对鑫泰水处理、东方浩源贷款需求进行了解核实;台儿庄区金融服务中心协调畅通相关银行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对盖瑞银河生物科技1000万元融资需求进行梳理对接。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出击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高效运转。工行市中支行在春节放假期间抽调骨干力量,迅速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高效率、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为辖区重点医疗企业-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推动企业扩大医用口罩生产产能。 农行市中支行对康力医疗提出了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方案,目前已上报到省行审批。农行龙头支行初步受理鑫泰水处理2000万元的贷款需求、东方浩源200万元的贷款需求。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在下步工作中,全市金融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将各项决策部署做实做细,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